櫻凩

拥抱阳光 拥抱你

阮郎归

阮郎归·



*刀剑乱舞同人。cp为三山(みかんば)=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国広

*大概是心理层面还未及但关系上到达了老夫老妻模式。大概。

*谢谢语文作业给我开脑洞【x

*文中所有的山姥切都是山姥切国広 有的地儿写全名实在是太怪【

*有错别字请见谅 也请告诉我


-以下正文-










庭院里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

这是今年的头一场雨。春风刚吹开庭院里那些樱树的花苞,就又吹来了春雨。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雨点安静地溶进这一方庭院的泥土之中,安静地滋养着树的根。

冬天干枯了的小池慢慢被填平,静止了一个冬天的水车也吱吱呀呀地试着动了起来。


山姥切国広一个人静静地靠在廊下看着这场雨。


主上似乎是受了寒,正在卧床休息。几位擅长照顾人的刀剑男士正在照料主上。还有几位能干的刀剑男士在出门远征。剩下的几位带着短刀们一同前往万屋,想来他们必定正在某处的屋檐下嬉笑着避雨吧。


所以这幅美景,只有不由自主远离众人的山姥切一个人在享用。


雨水的重量不给落花飘舞的机会,花瓣只有直直地掉在地上。前不久还压满了樱粉的枝头,如今只剩下些楚楚可怜的花蕊伴着清晰可见的花序一同在这寒气陡生的雨中颤抖。


山姥切国広眼里的这一幕实属凄凉。


所念之人不在身旁,哪有什么情致来赏景。

他若竹色·的眼瞳中倒映着这滴滴点点,心中想的却全是出门远征的那个人不要被这雨寒了身。



雨渐渐止了。轻柔的春风似乎又吹起来了。

池上的落花抖了抖,仿佛在轻叹这风柔得没能吹起一丝波澜。

云渐渐薄了。西斜的太阳用金色填满了庭院。

纵使阳光盈溢,被染上暮色的本丸还是较白天昏暗许多。



也许是错怪了夕阳,只是内心愁闷不堪罢。



只是那人不在罢。



雨停了,万屋一行人快要回来了吧。

为了避免与他们打上照面,山姥切早早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紧紧关起了门,像是为自己缚上了茧的蝶,他轻轻呼了口气。

但那恼人的阳光仍是毫不大意地冲破了纸的厚度,固执地照亮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像是失去了安身之所一样,山姥切有些不自在地紧了紧身披的那片布,遮住他那一头与夕阳同色的金发。



他最不擅长应对这种能毫无阻拦地冲破他费尽心思搭建的『堡垒』的事物了。

包括这夕阳,包括宿在那人眼中的月光。

想到这里,他轻轻阖上了眼,背对着耀眼的光,轻卧在略有湿气的榻榻米上。



两只归燕翻飞着回到了檐下的巢,影子打在了门上,也打在了他身上。

喳喳的叫声打破了固有的宁静。山姥切的心仿佛也被扰动起来。

辗转良久,他终是翻起身,斜撑着身子伸手去够窗边·的那局残棋。

他不会说自己不擅长将棋·,但从没赢过那个人也是事实。这次也是那人很快掌控了棋局,掩嘴轻笑着等待他来破局。但正在他冥思苦想之时,对方将要出门远征的命令就下达下来了。

趁此机会,破了他的局怎样?那人笑吟吟的面庞上,是不是也能露出一丝惊讶呢?

山姥切似乎突然有了干劲,狠命地看向棋盘,恨不得把脑袋扎进去。

但等他再回过神,自己也只是把一个棋子拿起来,再放下去,拿起来,再放下去这样无意义地重复了许久。

像是突然醒悟到自己的疲惫一样,他缓缓仰过头,斜靠在了墙边。

远处“咚咚咚”的脚步声顺着墙壁清晰地传到了他的耳朵里。啊啊,短刀那些孩子们回来了吧。

有节奏的劈柴声也依稀能听到。到了准备夕食的时间了啊。



不知远征的队伍归来没有?



门慢慢被拉开,山姥切猛地睁开眼。

他一心挂念的人正站在门口,带着满眼的笑。被雨水濡湿的黛丝贴着他的面颊,头顶还沾着一瓣樱。

「我回来了,切国。」

他笑着迎上去,轻轻拍下那人头上的落花。

「欢迎回来,三日月。」


-完-


·注
①题目 阮郎归 出自这首词

阮郎归
春风吹雨绕残枝,落花无可飞。小池寒绿欲生漪,雨晴还日西。
帘半卷,燕双归。讳愁无奈眉。翻身整顿着残棋,沉吟应劫迟。

文章思路走向也都是从这首词里来,感兴趣可以查查。看完这首词就开脑洞到停不下来,作业也就停在这首词了【闭眼

②若竹色

p站随手翻小说的时候看到的对国酱瞳色的形容 其实因为自己日语太渣翻小说其实翻得很快就是大概一看有兴趣就收藏等以后有空慢慢啃 这个词偏偏就是抓住了我的眼 后来再玩刀男人的时候认真看了一下 国酱这眼睛果真就是青竹色啊 于是不禁感叹这个词的精妙 但是若竹更好听就用了若竹【x

③窗边

我知道这房间布局肯定不太对别追究了我就随便说说OTL

④将棋

原词里肯定不是将棋啦 处于种种你们都懂的原因就改成将棋了 私心设定为爷爷和国酱是棋友的关系而且国酱水平不算差 其实我觉得这帮几百岁的刀们下棋应该都不差【茶】不过都下不过爷爷!【蹦跶

写在后面:
我终于对三山下手了【吐血
我这辈子头一次写这么文艺忧郁的文我都快九十度角仰望天空了【
而且这个过程中充分体会到自己的词汇量是有多匮乏了【【我就是个有知识没文化的理科生【【
不过总之是肝出来了……没坑真好【x
为什么都四点半了明儿非得被我妈揍起来不可【哭着去睡
嗯……希望大家还能吃的愉快w

评论(5)

热度(40)